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陽城燒臘

原文建立於2008年11月29日

檢視較大的地圖
如果有個男生跟你說,他住過政大的男生宿舍,或者有個女生跟你提過,她曾住過(或待過去過等等)政大男生宿舍,要如何證明他或她說的話是真實的呢?

我的答案是,問他有沒有吃過陽城。

什麼,你也沒聽過陽城?
你一定不是政大男生宿舍蹲過的。

今天我們在藝文中心渡過下午,拍完夕照後,我和老大就下山過了恆光橋,來到這家凡是政大男生宿舍成員必吃的店家。到的時間是1714。店門只拉開三分之一。

我猜想開店時間是1730,於是我們把卡打掐停好,便在木新路上走來走去。但我的眼神一直盯著陽城的方向,深怕錯過他開門的時間。

終於走回到陽城門口。24分了。但門依然未開。
更傻眼的是.......



有人在排隊了,而且還已經有3個人在排,我是第四名(可惡)
老大在旁邊小聲問了一句:這樣算是在排隊嗎?
我點點頭,老大等了一下就跑去旁邊的OK看雜誌了。
就這樣看著裡面的人影忙進忙出的,一直到30分過後,鐵門終於打開了
這時前後已排了快10個人了。



一開始,第一個女性同胞,其實他家的車就停在門口,老公在車上帶小孩。(這個老公會不會過太爽,天氣還蠻冷的)。他的小孩三不五時還會拿熱水瓶下來給她喝,令人羨慕啊。

回題回題。結果他一進去就點了4-5個便當,接下來一個男學生外帶,再接下來的阿婆也是個很角色,一點就點了好多個便當,然後再單點一堆燒臘。害得老大一直在看老板怎麼一直切,就是不問她要吃什麼。

終於,懷念的老板娘終於問她了。
我們點了一個燒鴨,一個叉鴨。坐好沒多久,飯就來了。

令人懷念的燒鴨啊。軟硬適中的鴨肉以及濃厚的湯汁。我看到時的反應,就老大的形容好像眼淚快流下來一樣,有這麼誇張嗎?

這是老大的叉鴨飯。

真是令人感動的味道啊,一咬下去令人回味的口感全都回來了。一點點脆的皮,配上他的醬汁,那種協調的味道,坦白說,比起回到政大,更讓人有回娘家的感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