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

鍋茶屋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坦白說,這家店給我們的感覺非常二極化。
那天中午,算是很隨意的,在建國北路隨意找了一家店,看了一下價位就進去了。
整個裝潢上是以深色系為主,意圖要給人一種沈穩的感覺。
整個空間的設計上也算不錯,在動線及活動空間分配上都還蠻舒適的。
在餐具的選用上,自然也是選用日系風格的餐具及碗筷。
不過我跟老大坐下後,第一個驚訝的點就是他的鍋。就像下圖。
用個竹籃子裡面舖了一張紙。為了讓電磁爐導熱,在內部還放了一塊鐵片。就像下圖。
在我們點完餐後,接著服務人員就送上佐料,右邊是一般的醬料,但沒有沙茶,醬油應該是日式醬油,口味偏淡。左邊則是沾肉食用,口感上像芝麻醬。
接下來則是菜盤。從這東西看的出來店家用心之處。因為所有的材料都是精選過的,不像一般店家,餃類通常都會用較差的食材。此外,它的菜葉都是完好經過高標準的撿選。光是這方面的表現,實在可以在我跟老大的食史中記上一筆。
服務人員在鍋內加湯後的情形。
等到水滾,我們就迫不急待的把料都請下水了。

原本硬挺的紙也因受熱開始變化不同的形狀。從這裡的反射光澤也可以看出,它的紙應該是有一層蠟狀物質,否則應該無法以自然的形態承受高溫及水氣。
食材已呈現可食用的情形了。
這是我點的羊肉。沒錯,就是這樣。吃起來口感還好,沒有很特別的感受。不過沒有羊臊味。
這是老大點的麵,明顯是冷凍的包裝麵條。不過這又不是頂級的飯店,這樣的安排其實大家也差不多。
口感上,這家店是值得推薦的。但是人員的訓練上,其實出了很大的問題。
像我們進去後,店員招呼我們坐好後就不見了。過了許久才又出現。
就我們觀察,他送菜的速度非常慢,而且錯送的機率超過一半。漏菜也發生幾次。我們在那邊一個小時左右,竟發現這麼頻繁的錯誤,讓人很難跟它的美味連想在一起。
最後,它的結帳也是一絕。
刷卡連線速度超慢。不過這可能是線路的問題。而且,當時我要求打統編,他們竟然當場就忘了。後來說蓋發票章的方式代替,又發生印台放在樓下,還跑上跑下的。雖然他們給我的解釋是,他們都是新手較不熟練。但事實上,如果GOOGLE一下這家店,至少在2009年1月就有親友團的BLOG開始介紹了。所以不太可能是新店未上手。不過為何不熟練的原因並不是我們関心的重點。所以我們就不再談論下去了。
結論是:東西不錯,服務態度不錯,但服務品質不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